药香萧华

皮下无药香,唯有萧华

【维勇】轮回 (第一章)

这个算是无名の神灵的前传吧,前文走这边→无名の神灵 (点不开链接的请走我主页)

小女孩视角!时间线相当混乱!时代bug有!ooc有!维勇持续掉线有!

可以的往下↓



01

我的诞生是个纯粹的意外,我在风雪中第一次睁开眼时看见的就是维克多——其实当时他的名字不是这个,只是那个名字随着他的逝去而消失在世上,我就只好用他成为普通人类之后的名字来称呼他了。

那真心不能称为美好的回忆,那个时候的维克多抱着昏迷的勇利,表情非常恐怖,看起来像是要杀人——后来我知道他的确把伤害勇利的人类给冻了起来。

那个时候我才刚刚诞生,什么都不懂,但是对维克多和勇利有一种亲近感,就算那时的维克多和勇利浑身是血,维克多的杀气都快实体化了,我也没有觉得害怕。维克多很明显没有注意到我,抱着勇利就往山顶上走,而我就无声的跟在他后面。

山顶有一灵湖,在风雪之中不会结冰,在这片灵湖之下就是维克多的神殿。我跟在维克多身后看见他把勇利放在一个池子中,水面上的白雾立刻把勇利包裹了起来,维克多就坐在池边盯着那个白雾形成的茧,一动不动。我也就坐在了他身后,呆呆的盯着他和包裹着勇利的茧。

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那个白色的茧动了动,又化为白雾飘散在水面上。维克多一把将勇利抱到池边,轻轻地呼唤着他。

“勇利,勇利······”一遍又一遍。

在维克多一遍又一遍的呼唤中,勇利终于睁开了眼睛。

“维克托······我这是怎么了?”

“勇利!你总算醒了!都快吓死我了!”维克多先表达了自己收到的惊吓,又轻吻了一下勇利的额头才回答他的问题,“有人想把你偷走,不过不要紧,我已经把他们都冻上了。以后不许一个人下山!万一今天我没赶上的话,勇利就会······”

勇利用手拍了拍维克多的头,“我知道了,不会有下次的。不过,维克多,你后面这个女孩是谁?”

维克多这才发现我的存在,转过头来上下打量了一下我,突然抱紧了勇利,开心的大声喊道:“勇利我们有女儿了!”

“诶?”勇利愣住了。

“······”当时的我不是很懂“女儿”这个词的意思,疑惑的歪了歪头。

不过现在的我很想吐槽维克多一句,一般人面对突然冒出来的女儿是不会这么开心的。不过这么多年来,这家伙每一世都不是普通人,何况当时他还是力量强大的一方山神。嘛,他开心就好。

 

02

不过最后总算还是在勇利的坚持不懈下弄清楚了事情的真相。

我知道了这座凌雪山是维克多诞生的地方,而维克多是这座山的山神,力量强大,被山下的人类所敬畏着;而勇利是维克多神殿中灵气池的灵气经过百年的沉积形成的纯粹灵气结晶,经维克多的灵力温养而生出神志进而修炼出肉体。

凌雪山的灵湖中形成的灵气结晶能够消除瘴气,带在身边的话能趋吉避凶,千百年来一直是人类眼中千金难求的圣物。而灵气结晶本就难形成,勇利又需用灵气池之中的灵气修炼,所以勇利诞生之后百年,灵气池中少有新的灵气结晶形成,身为灵湖灵气之源的灵气池尚且如此,灵湖中更是难觅灵气结晶的踪迹。

勇利的身份在凌雪山下的村落中并不是秘密,只是山下的村民世世代代受维克多的保护,所以他们十分尊敬在他们眼里相当于维克多的使者的勇利。可是与凌雪山下与世无争的村民们不同,慕名来到凌雪山下的人类大多没有虔诚的信仰之心,都是冲着价值连城的灵气结晶来的,虽然维克多的力量很可怕,但还是有利欲熏心的人类对勇利出手。

这次勇利本来是给山下一位被偷走灵气结晶的老人送新的灵气结晶——人类中千金难求的灵气结晶在维克多眼里跟漂亮的石头没什么区别,这千百年不知道随手送出去多少,凌雪山下每家每户都至少有一块成色相当不错的灵气结晶,自然也有不少人来偷。这位老人没有其他的家人,成了最好下手的目标。

老人本是好心收留路过的旅人,结果一觉醒来发现供奉在神龛中的灵气结晶被偷走了,气的差点归西。勇利知道后跟维克多说了一声,想给老人再送一块。维克多自然不会在意这种小事,还随手给灵气结晶设了个防盗用的结界。

勇利是在回神殿的路上出事的,那个偷灵气结晶的人早就猜到勇利会下山送新的灵气结晶,比起普通的灵气结晶,修炼出肉身还成天被维克多灵力温养着的勇利显然是更加值钱的目标,他一开始的目标就是勇利。

虽然勇利的力量十分强大,但是他不擅长战斗更不想伤人,一个不小心就被抓住破绽。匆忙赶来的维克多看见勇利浑身是血的倒在雪地里,想也没想就把围攻勇利的人类都冻成了冰柱。

然后我就诞生了。

先前我就说了,我的诞生是一个意外。我想你们还没有忘记老人被偷走的灵气结晶吧?对,那就是我的本体。沾上了勇利的血又被维克多爆发出来的强大灵力一刺激,我就这么戏剧性的诞生了,所以维克多说我是他和勇利的女儿也不为过。

 

03

可能是因为我的肉身是用勇利的血构筑起来的,我和勇利长得极为相似,我在后来活过的几千年里不止一次的认为这是维克多没有把我掐死的唯一原因,在维克多眼里他和勇利的世界只要有他们两个人就够了,多半个人都是多余的。

虽然刚开始维克多的确是因为我的诞生而高兴了一阵子,但是当勇利为了教导什么都不会的我整天围着我转而不得不冷落了维克多的时候,我用他的发际线发誓他是真的有把我掐死的想法。

“勇利~~”维克多趴在给我喂饭的勇利背上,趁着勇利看不见他死死瞪着我,“这种小事让她自己来就行了嘛,勇利这么大的时候都能给我做饭了。”

“维克多别闹了,这孩子诞生过程跟我不一样,虽然一出生就长这么大,神智却和婴儿没有区别,什么都不懂,还需要时间神智才能成熟。”勇利显然已经习惯维克多这样撒娇了,动作没有受到任何干扰。

“可是,”维克多还是不满,“勇利都没有时间陪我了,而且还把自己最喜欢的蓝水晶给她了,勇利你是不是不爱我了?”

我到现在都不懂这是个什么逻辑,不过勇利显然不在意逻辑问题。

勇利放下碗拍拍维克多的手,示意他放开自己,然后转身捧住维克多的脸与他额头相抵,笑着说道:“我只是在模仿维克多罢了,这孩子虽然什么都不懂,但是也比小时候的我听话许多吧?至少不会哭闹。教导小孩子真的很不容易呢,我在照顾这孩子的时候一直在想维克多,那个时候维克多照顾我很辛苦吧?哪怕一点也好,我想更加靠近维克多。至于蓝水晶······”勇利突然脸红着松开了手,身体想往后撤,但是被维克多抓了回去。

维克多激动的抱紧了勇利“一点也不辛苦,那个时候的勇利圆滚滚的超级可爱,又听话懂事,我能够遇见勇利是我最大的幸运,我一点也不觉得勇利麻烦,我······”

维克多语无伦次地向勇利解释,勇利被吓了一跳,只好轻轻拍他的背,试图让维克多冷静下来。

“好了我知道了维克多,冷静下来,你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要把蓝水晶送给她吗?”

话题转移的相当成功,维克多点点头表示他很感兴趣,勇利脸更红了,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满足维克多的求知欲。

“维克多不是说这孩子是我们的······女儿吗,但她长得比较像我,一点都不像维克多,所以,我就把最像维克多眼睛颜色的蓝水晶给她了······就这样。”

“勇利······”维克多呆呆望着勇利,“你喜欢那块水晶,是因为,和我的眼睛颜色很像?”

“······恩”勇利脑袋都快冒烟了。

维克多笑的眼睛都看不见了,把勇利抱起来转圈圈,“勇利果然最爱我了!”

“维克多,放我下来啦!”

“不放!勇利,我最爱你了!”

“我知道了,好了好了,我不是叫你给这孩子起个名字吗?放我下来啦!”

维克多总算是没转圈了,但还是抱着勇利,完全没有放开的意思。

“名字吗?”维克多抱着勇利走到我身前,腾出一只手摸了摸我的头,“就叫小雪吧,雪和勇利的发音也挺像的,而且这孩子是在风雪中诞生的,所以叫小雪。”

我不知道维克多是不是随便起的这个名字,我只知道,我非常喜欢这个名字,因为和勇利的发音很像,而且是维克多给我起的名字。

 

04

对于身体成长到一定程度就会停止生长,然后以一个不变的姿态长存于世的我们来说,时间是相当不值钱的东西。

虽然我还是初诞生时的十几岁小女孩的姿态没有改变过,但我已经两百多岁了,凌雪山下村落里的村民依然敬畏着维克多,大多数外来人类依然想着怎么偷走灵气结晶,而维克多和勇利依然那么相爱,维克多依然会想着怎样才能把勇利的注意力全拉在自己身上,依然会想着怎么掐死我······我曾以为我们三个会永远这么生活下去,直到我们寿命的终点。

直到那个女人来到凌雪山,一切都开始改变了。我也好,维克多和勇利也好,都脱离了原本平淡又幸福的生活轨迹,开始了痛苦的轮回。

那天我代替不方便下山的勇利去山下的村落巡逻——维克多毕竟是山下人们的“守护神”,受人供奉总是要干点事的。维克多身份特殊自然是不能随便现身在寻常人类面前,一般都是勇利和我轮班替他“视察民情”,至于为什么勇利不方便下山······我不是很想说。

“雪姬大人,今天又是您下山吗?”我一下山就被一群小孩子围住了,不知为何我和勇利都挺受小孩子欢迎的。

“是的,勇利今天要帮维克多做事所以不能下山呢。”其实是被折腾到下不了床,这种事可不能让小孩子知道啊。

“御使大人真是辛苦啊,雪姬大人能帮我把这个转交给御使大人吗?”其中一个女孩把一对编制出来的手环递给我。

“当然可以啊,”我接过手环,“为什么是一对呢?”

“这个是我母亲教我的姻缘镯,可以让两个人更相爱,我上次听御使大人说他有最爱的人了,我希望御使大人这么好的人能有一个非常非常爱他的爱人。”

“那我先替勇利谢谢你了,我会把你的祝福传达给他的。”我笑着摸了摸小女孩的头。

“恩,谢谢雪姬大人。”

“雪姬大人,山神大人要娶亲了吗?”另一个女孩扯了扯我的衣袖,小心翼翼的问道。

“我没有听维克多说过啊,怎么这么问呢?”不应该啊,维克多宠勇利上天,要是勇利点头答应嫁给他不知道要闹成什么样,我没道理不知道啊。

“昨天来了好多穿的好漂亮的人,父亲说是京都来的大人物来给山神大人送新娘的。”

“什么?他们在哪?”现在的人类胆子怎么这么大了?这要是让勇利误会了什么维克多会疯的,虽然维克多不能杀人但是不妨碍他把人类冻起来只留一口气。

“您就是雪姬大人吗?”我身后传来一个女声,柔柔弱弱的,非常好听的声音。

但是不知为何我感觉我的血液都要被冻起来了,这个非常好听的声音让我非常的不舒服。维克多教我驾驭冰雪之力的时候也曾“不小心”将我冻起来过,但是两种感觉截然不同。我慢慢地转过头,看见了一个看起来只有十七八岁的漂亮的女孩子,脸上带着甜美的笑容。

“我是,你是谁?”我伸手握住了手腕上的蓝水晶才感觉好受点。

那个女孩先向我行了个大礼,才抬起头回答我的问题“我是藤原小百合,是负责侍奉凌雪山神大人的巫女,也是献给山神大人的新娘。”

“凌雪山没有神社,何来巫女一说?维克多也没有要求过你们献上女子。”我拒绝用“新娘”这个词,更讨厌这个叫藤原小百合的女人,她的笑容让我更不舒服了。

“神社已经在修建中了。”似乎是察觉到我对“新娘”的排斥,藤原小百合并没有再提此事。

我眯起眼,看着她脸上堪称完美的笑容,强行忍住了把她拍出去的欲望。

“没有经过山神的同意就随意在凌雪山下修建神社,还擅自替山神选亲,你们这些人类的胆子真是越来越大了。”

“我们没有任何恶意,只是当年盗取凌雪灵石还伤害了御使大人的人是我的族人,我们只想求得山神大人的原谅。”

“这个借口真是相当不错。”两百年前的罪,现在才想起来吗?当我这两百年白活的吗?你这样是要被冻起来的你知道吗?

“不敢欺骗雪姬大人。”

我真的相当讨厌这个女人,她不配拥有和勇利一样的名字。

TBC


作者有话要说:

欢迎拍砖!但是一定要相信我写的是HE!

下一章维勇就上线了相信我!

把小百合这个名字给了这么一个恶毒的女人真的对不起!【土下座】


评论(6)

热度(20)